【卢史】26字母微小说

*卢俊义x史文恭,双性转,ooc,大量续书/戏曲/评书/评话/衍生影视梗,私设如山

*很多故事发生在if世界

*文不对题预警


A·AU(Alternative Universe,平行世界)

“嗯,一直这样不成器说不定真的会被逐出师门吧。不过我觉得那样也不错。”

这样说的时候我已经决定了,“师姐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只要这样的话被师妹说出口,我就立刻放弃那微不足道又愚蠢至极的梦想,乖乖撤回大名府老家大宅继承家业,从此不碰半根棍棒。

“或许的确是这样。”

因为,她是——

“但我不希望卢俊义半途而废。努力练习时的师姐很美丽,而且……”

——我最喜欢的人。

“和师姐在一起总是很开心。”


B·Bucket list(遗愿清单)

方腊篇后和一起去旅行吧!师姐妹二人为旅行目的地清单做了注脚:

①苏州(或许是史文恭最先拜师过的地方)

②泰安(卢俊义还没还愿)

③塞北(会女真语的话师妹可以做导游)

④西域(“昭武九姓的史文恭应该是粟特人的后裔吧。”卢俊义如此说道。)

⑤太行山(梁山泺真的存在吗)

⑥曲阜(零设中梁子美老家)


C·Crossover(联动)[1]

-六十八回的摄制结束后-

“姓卢的你说你要怎么赔吧。被你打过之后山人的左肩和右腿都废了啊。”

“给你一本《北方水浒传》消消气……”


D·Dream(梦)

“但是师姐没有能让一切都‘峰回路转’的‘吕’岩仙人来度。虽说谈‘天口’的吴倒是有一位。

“我史文恭呢……做不了什么蓬莱道士,‘史’要变成天作之‘合’的合都还差一笔。

“但是实在没办法……我非做你卢生的吕岩不可!”


E·Episode Related(剧集相关/剧透)

“他们说,如果抓了你,就会被推为寨主。”

平川小路隐没在密林深处,步行的追兵早已无法紧随二人,呐喊声亦变得不真切起来。“划伤你只是想和你说句话。你走吧,师妹。”

史文恭凝视着那清澈的眼眸中摇曳着的诀别的悲哀。可是,师姐是否知道呢,如果她真的希望自己心甘情愿地听从,就不该使用和当初自己划伤秦明时相同的招数。

“山人拒绝。”


F·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女性原创角色)

“文是谥号,姜是夫姓。”

“这样啊,和同样是取自谥号的师妹你很般配。”

细数起来这是自己第三次向师姐解释文姜这个名字的含义了,史文恭想。


G·later Generation(下一代)

对于卢俊义和史文恭来说,王摩就像是两人养育的孩子一般。

史文恭会吐槽“这孩子怎么比师姐还冒失啊”。

卢俊义则会如此赞叹“她的弓术真不错”。


H·Horror(惊悚)

“有新人入伙梁山了。”

“关山人什么事?他们加起来都不够我打的。”

“入伙那人姓卢名俊义。”


I·Image color(印象色)

-太行暮春的百花,太行盛夏的繁云,太行仲秋的圆月,太行隆冬的瑞雪。——一言蔽之,你是这太行无可或缺的存在。

-山人并不是仅仅喜欢纯白。山人也喜欢“卢”的黑色,“玉”的白色。——一言蔽之,山人喜欢与师姐有关的一切。


J·Joint publication(集体创作)

“虽说这样问的人多数连话本《宋江》和‘钱塘施耐庵的本’各自是谁写的都没想过,”卢俊义神秘地笑了笑,“不过我可以争取一个更好的方案:既然问不到作者,何不问角色本人呢?”

“他当然不是山人的原型。”就这样被问到的史文恭不耐烦地摆了摆手,“史文炳也就在续资治通鉴里出现了三四次。”


K·Kinship(亲缘关系)

“二位的民族是?”辅导员许贯忠正在指导两位医学部新生填写登记表。

“沙陀族。”

“粟特族。”[2]

“我说大学是没有少数民族加分的!”


L·Logical fallacy(逻辑谬误)

大名县一中京昆社的社员卢俊义同学和同属京昆社的史文恭同学一天在某京剧论坛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投票。

“你喜欢文戏还是武戏?”

“武戏!如果不支持武戏的话它很快就会灭亡!”二人异口同声地喊了出来。

诉诸恐惧(appeal to fear)是诸多谬误中典型的一种,上面的小故事就是一个例子。


M·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男性原创角色)

“承认吧。卢俊义只有两首赞诗,九宫八卦阵里不见人影,身为天罡星却从未被玄女提及……况且,这世上没有说书人能拒绝在书里创作自己的替身。换句话说,卢俊义这个角色是被你原创的。”

那说书人当然抵死不认,砸场一般的听者无奈只得丢下交钞愤愤离开。望着远去的白色背影,说书人不禁感叹:

“这孩子真是一点都没变。”


N·Nostoi(归乡)

“你不给她立个牌位吗?”梁子美在信中写道。

“四牌坊巷尽南头的那棵山楂树……我记得她最喜欢那里了。”

“想来那棵树生的真古怪,明明在南城墙下面,整个腊月都晒不到太阳,真亏春天能开得那么漂亮。”

“那块地是你家的吧?神柜也好,想想办法,至少让她待在那里吧。”

“我不能这样做”——如果卢俊义有回信的闲暇,一定会这样说。大名不是她的故乡。如果有合适的地方的话,一定会是凌州的某个废墟吧。


O·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快放手,师姐……!这样下去师姐会在我之前——”

“原来史文恭果然还是不希望我死呀。”

“纵然只是一秒也罢,能死在史文恭之前,这就是我的夙愿了。”

于是,星辰在领悟到自己是一颗星辰之前陨落了。


P·Parody(戏仿)

“这些党项人所打造的透甲锥,射不死的人几乎不存在!”

“师姐她想看祆教秘仪,不过暴力侵入果然不可取……”


Q·Quote(引用)

卢:话说师妹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

史:你听说过“慌不择路贫不择妻”吗?

卢:哦,那还好我有钱

史:???/////


R·RPS(Real Person Slash,真人同人)

“师姐?你仆人那个七个七个恰的bgm真难听——”

「日本語でおKだと思います。」


S·SF(Science Fiction,科幻)

在地球上观测接近到足以组成星座的星辰,实际距离可能相差极远。

嗯,拿北斗星来举例吧,作为斗魁的天枢,与作为斗杓的瑶光,在宇宙中其实隔了将近二十光年。

但我想告诉你的是,星辰间的距离固然远,从特定的角度,带着特定的心情观赏的话,也会变成极其接近的情形。

就像你和我。


T·Time Travel(时光旅行)

后来,“学”字代替了“师”字,成为各学历层面的同校学生相互称呼的流行方式,但卢俊义和史文恭还是用师姐妹相互称呼。

社区里的小孩子有时候会问她们,“‘师姐’‘师妹’到底是什么呀?”

“那是一个人称呼挚爱之人的方式。”

和你一起度过的数纪才是名副其实的时光旅行。


U·Underworld(死后世界)

“人家可不是一般的星宿,”她被不留情地拒绝了,“斗部正神可不是你这种半吊子致魂方术能触及的,你还是找个道行更高的人来度你吧。”


V·Vital(生死攸关的)

史文恭一把拉住了想去请算命先生的卢俊义。


W·Want(要)

“今天是我生日,师妹要送我什么礼物啊?”

“你还有一设生日?”

“你看啊,今天是丙寅日——”

“一年有六个丙寅日!”


X·Xenos(宾友)

其实卢俊义一直不甚清楚师妹的籍贯。

直到二人出师后,她才从纷纷议论中得知相关讯息:有人说史文恭出自河南兖州府,有人说是东京开封府,更有人说她是辽地人士。

“有什么关系?”——虽然她如此认为,但没能亲口问出这一事实毕竟有些令人遗憾。


Y·Youth(青春)

被摹画的是针锋相对的数日,不为人知的是朝夕共处的十年青春。


Z·Zero(零)

然而,无需大张旗鼓,若你我二人能将那段时光铭记于心便已足够。


[1]联动对应的英语单词一般是collabration,并且这段文字也不符合cross over的定义,不过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误)

[2]史是昭武九姓/九姓胡之一,虽然昭武九姓是否等同于粟特人依然存在争议,但此处依然将史文恭如此设定,后文的parody一篇亦使用此设定。将卢俊义/李进义追溯到后唐沙陀人的设定则来自贴吧@囧族酋长 的讨论,属于纯粹的牵强附会。


 有一部分是一年前写的,现在补起来发现自己退步真大。。。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