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特洛亚系英雄的高中老师paro

梗源见文末

  • 阿开奥斯联军众

奥德修斯:

政治经济教师。课上会右派般把枯燥的课文配上案例动画和视频讲得生动有趣,并能阐释清课程的逻辑结构,课下却会用或许并不那么隐晦但的语句讽刺批判体制。

批评学生被反驳,或被要求与之探讨问题时,不是依靠威压而是会认真地与之辩论最终取胜,但孩子气的地方也仅限于此。

计算机技术高超,毋宁说,他似乎更擅长理科,讲微观经济学时使用图象和公式辅助,还被目击到使用了隔壁埃阿斯教师的局域网上2ch指点江山,但或许连这场目击都是他故意为之,毕竟他公布给学生以便联络的社交网站账号连游戏记录都被删了个一干二净。

墨涅拉奥斯:

地理教师。一丝不苟,不用纪录片拖延课上时间的类型,但也因此连有助于理解的影片也不播放,不能理解也不会开玩笑,因此课讲得很枯燥。如果以上这些和他答疑时略带的恶劣态度也能忍受的话,他倒是个不麻烦课代表太多作业判得认真及时地图画得如印刷般精确的好教师。

据传是修习赫梯学和埃及学的高材生,在环地中海一带游学过,但本人露骨地拒绝透露为何毕业后选择任教。类似“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这样的长名词会被他流畅地念下来不附带解释,批评学生时偶尔使用埃及或腓尼基俗语,对此颇有微词的同学如此评价他:“好像知道几个埃及地名就很厉害似的。”

眼镜系。比起自然地理更擅长人文地理。

主帅:

数学教师,因为几乎没有笔记对学生严格且易怒饱受诟病,但解题时总是挑出最简便的方法进行传授,并且无论被用多复杂的题目刁难都会在五秒之内找出思路并解出,因此意外地受到部分学生微妙的崇敬。据说她优异的计算能力得益于青少年时代收到的魔鬼式教育。另外,虽然强人所难地禁止使用特殊值法,答题纸潦草也会被苛责,但自己会绝对是最一丝不苟地遵从以上信条的人。

字迹隽秀,圆锥曲线和立体几何的图象画得很精确,不知为何下课审视黑板却发现板书完全是一团糟。

兼任年级主任。和奥德修斯共同任天文社指导教师。

尽管她乍一看并非属于善解人意的类型,但千万不要被她发现你特意找题目为难她。

卡尔卡斯:

生物教师。持有观察候鸟和昆虫等的行动预测天气这一“谁都知道存在但没人实际见过”的绝技。

主持制作奶酪、腐乳、菌落等的实验时,能根据过程判断出谁的实验会在何时失败。大家都被成品的恶臭味熏倒时,则声称自己上学时接触过更多更加恶心的实验品,并且可以肯定不是鲱鱼罐头。

提到葡萄和无花果时会发飙般掉书袋,告诫大家不要食用荨麻目和鼠李目植物做成的任何食品,事实上确实没人见他吃过,一次聚餐上被年级主任敬葡萄酒除外。

狄俄墨德斯:

物理教师。曾是物竞大佬,因为填报志愿的问题最终成为了高中教师。或许是年龄较小在学生间人气高的缘故,曾在课上揶揄同事帕里斯教师的讲课风格而无所顾虑。                                                                                                                                                                                                                                                                                                                                                                                                                                                                                                                                                                                                                                                     同时擅长电学和力学,受力分析的思路明明无比清晰,作图却很抽象。得益于其自由的授课风格,实验课屡次上演过“学生被砝码砸到脚”或是“多用电表遭到破坏”等惨剧。与之形成对比,阅卷时可以说是严苛到残酷的地步,也是为数不多积极制裁作弊的教师。以上就是他在师生两个团体中风评都不错的原因?

稀有的的不拖堂型,课时永远不会缺少,甚至在长假前的最后一节课还会提前下课,还能避免影响到正在其他教师上课的师生。与其他物理教师不同,对尖端科学没什么兴趣,也从未试图在课上解释相对论,更别说量子力学了。奥德修斯推测这可能是因为他对理论物理的现状与前景感到失望乃至绝望的缘故。

不睡午觉党。擅长唱歌,和墨涅拉奥斯并称教室联欢的保留曲目之王。

阿喀琉斯:

体育教师。长了一张活泼又能理解学生艰辛的脸,上起课来却是最令人叫苦不迭的那位。除了在学生长跑时会优哉游哉地玩手机吃零食之外,临下课前点名、致使离开的人全部计算为旷课也是他的劣迹之一。“想开点,有他在至少不用担心打篮球/踢足球的队伍缺人。”——学生之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事实上他不但活跃在球场,也经常作为裁判出席校运动会,理由仅仅是想开发令枪。

自称因为家人的关系不论采取何种教学方法都能被容许,据说相信的大有人在。另一个著名自称是“其实有很多女生追过我”。

说到这点,他和化学教师帕特罗克洛斯“办公室明明不在同座教学楼,然而每天却结伴前往食堂吃午饭”的关系也值得注意。但即便如此,他本质上还是一位非常严厉的教师,体育测试不及格不会被作为态度问题处理,却会被视为对他本人的不敬加以惩罚。

帕特罗克洛斯:

化学教师。被学生问到是否与同教化学的波达勒里奥斯和玛卡昂教师师出同门时,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因此传说他们虽均毕业于医科院校,具体的高校却是不同的。尽管如此,擅长的领域却是无机化学。因为学生时代一次实验事故造成的心理阴影,至今仍小心翼翼,保持着演示实验和学生实验无事故的记录。

在学生群体中的评价非常高,分担着诸如担任班主任、开设选修课这类大家都不愿意从事的苦差。时常将演示实验的安全生成物或是选修课上制作的物质结构手工分给同学,还提供了数个实验药品商店地址。

同事请假时会代其出席课堂组织自习,但一次替阿喀琉斯上体育课时,并未得到同学们积极的配合。得知自己的好友未得到学生尊重的阿喀琉斯据说事后罚男女生各自跑了一万米。

涅斯托尔

历史教师。明明课堂内容很丰富史料列举极其齐全,全程听下来却令人昏昏欲睡。大家不禁一边怀疑着这位“不用课件”党成员是不是在退休前都不会改变授课风格,一边期待着他在退休前良心发现。后来经人提醒大家才得知他早就退休了,当下是以返聘教师的身份任教。

结论:联军众大部分没有当教师的才能。

  • 特洛亚众

赫克托尔:

英语教师。罕见的使用英音而不是美音的教师,读音标准且丝毫不显做作,但并未在英语国家留学过,想必是天赋和心血兼而有之吧。嘴上说着“不认真学生的成绩与我的良心或奖金都无关哦”,实际上却是个完美主义者,不论是班级的平均分还是最高分都期期待甚高,因此总结起语法来或是布置默写也是一丝不苟。

能够理解以应试为目的学习的学生,自己也是相当现实的人,从不布置诸如“阅读英文原著”“英语配音”的任务。集懂得变通与不解风情于一体这一点,放在恋爱方面也同样适用——身为其妻的教务处办事员安德罗马克如是说。

埃涅阿斯

数学教师。苦口婆心的类型,数次被学生半开玩笑地指责“我说这根本不是简便方法吧?!”但只会因此露出委屈的表情继续授课。即使班级平均分很低,也不过是旁敲侧击地说道“这次的题目确实和日常练习的方向不太一致,但……”与之相对成绩好时会异常兴奋,将书籍作为奖品送给成绩优异的同学。

事后大家发现,埃涅阿斯选的都是《修女特蕾莎传》《环境人类学》这类即便开始能硬着头皮读下去三页纸之后也会打退堂鼓的书。但观察他推介书籍时的样子,发现本人似乎已经通读过了?

同样是常年任劳任怨地担任着班主任一职的教师之一。

帕里斯:

物理教师。乍一看很散漫教学计划也毫无章法,实际是个很可靠的人哦大概——许多人在听他即兴解释了海森堡测不准原理后如是评价,事实上他的确将这个黑洞蒸发理论的基础原理之一解释清楚了,也(无意中)(一如既往地)煽动起了大家对物理(有害的)热情。

曾对学生许诺“如果平均分排到年级第一就跳舞给你们看”而后真的令后者奋发图强获得了观看教师舞蹈的机会,虽然完全不为此而羞耻但因为使用了“规格外”的教学技巧受到同僚们(主要是联军系)的抵制,当然,在那之后依旧我行我素就是了。

和并非同一教研室的墨涅拉奥斯有过教学纠纷,起因竟然是“太阳系行星运动该由哪一方讲”,因祸得福的是在那之后二人的论文产量和课题申报数目都呈逐年上升态势。

结论:特洛亚众,意外地很有当教师的才能?

选赫克托尔为英语教师是因为亚死里赫叔的后代去了英格兰,另外伦敦被称为“新特洛伊”?(荷马:非荷马(non-Homernian)的传统全部处斩!)

null

null
null
梗源,其实比起这个设定,更想写特洛亚系英雄们的高中生活paro啊!不过主帅和军师分别是数学和政治教师的话最难的这两科根本不用愁了吧,梦里的世界真好。


评论(1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