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快乐】近期特洛亚战争相关娱乐向小创作合集

基本是名梗换头,很多有天朝特色梗/汉语谐音梗etc,赶在除夕po出来希望能给同好带来一些欢乐。各种角色崩坏、魔改以及塑料古希腊语预警。

给出的原梗地址有时并非源地址,如此标识只是为了方便察看。

 

其一 《上司与下属》(原作《主角与配角》,见av37543271)

 

(剧场中央有一桌两凳,桌上有一些衣物和一把剑

阿伽门农上,快步走至桌前穿迈锡尼式板甲,奥德修斯自后方偕上,拿起桌上剩余的一双弗律癸亚式长靴)

奥德修斯:(疑惑)这不对吧……

阿伽门农:怎么不对啊?

奥:这服装不是我的啊?

阿:是你的。

奥:肯定拿错了吧……

阿:什么拿错了。

奥:我看看你穿的——

阿:(敷衍)你、你别看!这个是你的!

奥:不是我的!

阿:你是叛徒。

奥:(惊讶不解)我是叛徒?哪部reception?

阿:就这个小说。

奥:啊这回,这回我又叛变了?

阿:(指向剧场座位上喜闻乐见的联军厨)你看——

奥:没有啊!

阿:这本小说第一卷。

奥:之前那几卷诗咱们一样不都是亚该亚联军吗。

阿:现在这本开始你不就叛变了吗?

奥:是吗?

阿:今天咱们演第六章。

奥:第——六章是是什么意思来着?

阿:(不屑)前面你来劝我投降……

奥:(逐渐想起)对、对对对……

阿:后来我一枪把你杀了!

奥:(不满)你说这个作者他怎么瞎编乱造呢。

阿:怎么瞎编乱造啊?

奥:你看之前那本书我这军师,咱们演得不错嘛!

阿:(不耐烦)自己觉着。一共两句词。

奥:那那感觉好啊对不对。“报告主帅,佩琉斯之子拒绝和解!”怎么样?

阿:这句砍掉了呀。

奥:哦对了——我忘了,这句是给砍了。那还有一句呢!那一句不是——更难吗!是不是。我这是第几章?第四章被弗律癸亚人抓住的?

阿:对。

奥:[看主帅你们]受尽了敌人的抹黑、道德绑架,你说我要是再坚持一下……

阿:嗯?

奥:我要是再没心没肺一点……不就挺过来了嘛!

阿:那你不就成了我们反面人物了吗?

奥:对呀!

阿:那我怎么办啊?

奥:这咱们还可以再改编嘛是吧。

阿:(怒)怎么改编呀。

奥:你你你你你看,你,阿特里代(Atreides),啊!这——迈锡尼瓦纳克斯!讲义气!够朋友!(阿伽门农点头)在冥府也不忘为朋友两肋插刀啊!今天——朋友我有点忙你得帮一帮吧。

阿:(得意)你有什么事儿尽管说啊?

奥:(试探)你看——你帮我叛变一下……

阿:(惊)什么什么!

奥:你替我……

阿:我替你叛变!?

(两人拉扯起来)奥:哎,你这,瓦纳克斯……你替我叛变一回……

阿:不行不行不行!

奥:你、你要是觉着吃亏,这件绸子衣服给你我穿亚麻的。(试图将弗律癸亚衣物塞给阿伽门农)

阿:不不不……

奥:没问题!

阿:(焦急地争辩)不行!我条件不行!

奥:你看你这客气什么!拿着

阿:(接过奥德修斯的衣服摔在桌子上)谁跟你客气了!我是铁骨铮铮!统帅!

奥:(拿起自己的衣服穿上)这不就结了吗!乱七八糟地说了半天,还不是还想让我给你演下属吗?

阿:好啦!开始!

奥:(不屑)神气什么!说实在的到了reception里,那还得看谁能加戏!(意味深长地走到台侧)

阿:快点儿!上场!

(奥德修斯准备一番后从左侧快步上)

奥:主帅——别开枪(指投枪)!是我啊!

阿:哦——是你小子啊!

奥:(挤眉弄眼)嘿嘿,是我!(抱拳,作揖)

……

阿:是——你小子。

奥:是老子我!

阿:(怒)啊!是你把弗律癸亚人引到这儿来的?

奥:诶……嘿嘿……主帅。(嬉皮笑脸)呃赫克托尔大人托我给您带个话,只要你能够投降特洛亚……

【此处省略二人相互纠缠的过程,阿伽门农最终同意代替奥德修斯演一次叛徒】

(阿伽门农身着弗律癸亚服装上)

阿:军师!

奥:什么人!

阿:别开枪!是我!

奥:啊——是你小子!我问你!是你把联军——

阿:什么!(逼问)啊?

奥:是你把弗律癸亚人引到这儿来的?

阿:队长,弗律癸亚人让我给你带个话儿……

奥:赫克托尔大人说什么?

阿:啊?——弗律癸亚人让你交枪投降。

奥:呸!(拍桌)——(忘词)什么词儿?

阿:“就像骆驼穿过针孔一样难。”

奥:哦对!像骆驼穿过——针孔!——(拉阿伽门农的胳膊询问台词)后边呢?

阿:哎呀,“你这个叛徒”!

奥:(怒)你才是叛徒呢!

阿:(无奈)我说的是台词“你这个叛徒”。

奥:哦,行。我知道了。你这个叛徒!(深情地)我原来一直以为,只有我这种被钦定过的罗马建城者能叛变——没想到啊没想到——你阿伽门农这根正苗红的迈锡尼人也叛变希腊了!

阿: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是……军师!军师!弗律癸亚人让你交枪投降!

奥:后边还有!

阿:没了?

奥:有!

阿:没了!

奥:我问你——

阿:啊?

奥:(喜形于色)就没什么条件吗?

阿:没条件啊!

奥:废话!没条件谁投降啊!

阿:这是正面人物吗这个!

奥:啊——我明白啦!

阿:明白什么?

奥:闹了半天。你小子把小说作者给我的好处——都吃了回扣了吧!

阿:哪有好处啊!

奥:(用桌子上的剑指着阿伽门农,激动地)说!有没有!

阿:没有。

奥:你别跟我装糊涂(用剑挑阿伽门农头盔)——你当我不知道吗?

阿:你知道什么?

奥:呵呵!我临来的时候赫克托尔大人都告诉我了……

阿:怎么说的?

奥:赫克托尔大人托我给您带个话儿……

阿:嗯。

奥:只要您能够交枪投降特洛亚——保证你在小说里人生赢家做遍,塑造你的章节也是大大的有啊……

阿:(拍桌子)白日做梦!(逐渐逼近奥德修斯)你这个叛徒——

奥:(试图辩解)主帅!我——

阿:我生前怎么没看出你来?

奥:(委屈而焦急)主帅,我没办法呀!主帅!

阿:我代表法律代表公民我一枪戳死你——哎!我枪呢?

奥:(递过枪)啊!这儿呢!

阿:我戳死你——噗!

奥:(中枪状)啊!哎哟!主、帅……

阿:(拔出枪)噗!

奥:(意识到哪里不对)啊!不对啊!我是上司啊!


其二 巴塞勒斯之间的默契(原梗av371771358)

只是一张示意图↓

null

【奥德修斯和阿伽门农的营帐内,埃佩奥斯蹲在置物架的路由器前,奥德修斯和阿伽门农站在两侧】

埃:您说wifi速度变慢了对吧?

奥:对,从昨晚开始就一直不行

阿:应该是路由器老化了吧

埃:耶—那我检修一下哈

奥:拜托你了埃工

埃:诶这个路由器太旧了不能用了啊

阿:是吗?会不会影响我们开会?

埃:会的吧,最好换个新的

奥:那换个新的……主帅?

阿:那就换个新的吧

埃:Χαρε~这就给你换一个

【更换后】

埃:搞完了,真是比竞技会还累啊

阿:辛苦了,帕诺佩奥斯之子,报酬待会金库开给你

埃:啊不用了哈哈,帮助瓦纳克斯是应该的。那我先回营帐了

阿:诶——谢谢啦

奥:唉我们岛民就是这样做好事不留名啊,虽说我很希望主帅把我担任军师的劳务费精神损失费支给我——

阿:稍微等下

【奥&埃震惊】

埃:瓦纳克斯您有啥技术疑问吗

阿:这个路由器本来就这么大吗?

【置物架上放了一台PS5】

埃:诶最近赫梯那边更新了wifi6机器也变大了嘛

奥:是啊主帅,楔形文字专家的你对于这种趋势应该最清楚吧

阿:是吗?可我怎么感觉这个像游戏机啊?

【奥&埃逐渐紧张】

奥:哎呀这一看不就是个路由器吗,这么刨根问底真不像你啊

埃:诶主帅你们两个的相声慢慢说啊,福喀斯那边还有点事我先——

【狄俄墨德斯突然拉开门】

狄:有人托我带信。

【奥&埃以目示意狄】

阿:感谢——

狄:哇是PS!奥德修斯你入了PS吗?

阿:PS——

奥:PSPSPS我刚入了PS

埃:啊对对就是用的PS,那个产品名就是PS!πιστοςσυμμαχος(pistos symmachus,可靠的盟友)!提丢斯之子你知道的真多!

阿:说到这个,狄俄墨德斯为什么会知道路由器的牌子啊

【二人再次示意】

狄:啊那啥,是我上次从多隆那里问到的

阿:你们探敌营还顺便做了这种事?

狄:是多隆为了拖延时间先扯的闲话来着,他还说什么祷文啊请愿书什么的

【狄&奥&埃表情凝固】

阿:可是你们怎么突然这么紧张?

奥:我说主帅你别抓着路由器不放啊,快去读信吧,今天可是难得的休战日

埃:我也是时候回去了

狄:我和你一道走吧

【阿拨通电话】

阿:喂,先知啊,这边换了个路由器

【狄&奥&埃变得紧张】

阿:嗯……但是也太大了。而且名字叫PS

卡尔卡斯:PS?是不是play station

【奥德修斯抢过手机】

奥:卡尔卡斯最近鸟卜的结果怎么样啊

阿:啥

卡:哦奥德修斯啊,占卜结果……马马虎虎吧

奥:其实我们最近换了个路由器,名字就叫PS。

【令人紧张的沉默】

卡:——哦哦我懂的!PS就是那个什么的简称

奥:πιστοςσυμμαχος

卡:对就是πονοςσοτηριας(ponos soterias,安全的折磨)!

奥:那、那啥,是赫梯方面的新科技

卡:对我预言的结果也是这样的

阿:【抢回手机】老实交代到底是怎么回事

卡:啊刚刚内脏占卜显示的结果很奇特,我去看看就回!

阿:等下等下,你的本业不是鸟卜吗!

【通话结束】

阿:给我坦白,这到底是什么

阿:给你三个单词的时间,3,2,1!

【墨涅拉奥斯拉开门】

墨:狄俄墨德斯你也在啊

狄:是啊我正找你呢我们出去聊——

墨:哇是PS!而且不是PS4是最新款的PS5!奥德修斯你之前已经把手柄和显示器配好了吧!我屯了好久的盘终于能派上用场了!最近一直在打街机但果然还是想玩玩主机游戏啊!别看我这样我也是号称「没有判定点的墨涅拉奥斯」,先玩个PS独占的游戏吧,奥德修斯你觉得TLOU2怎么样?

【事实证明,巴塞勒斯之间根本没有默契】


其三 墨涅拉奥斯的世界(原梗《平田的世界》,见av7104)

本则预警如图null

墨涅拉奥斯:我叫墨涅拉奥斯·阿特瑞德斯,我这个角色比较特殊

墨:我已经察觉到了,我察觉到自己其实是个史诗里面的人物

墨:这城邦还真是个不毛之地啊,这种地方应该让奥德修斯应付才对

墨:话说回来我到底是什么人什么部族啊,干点啥好呢?既然是史诗,首先还是得有个宿敌登场才——

【帕里斯出现】

墨:我勒个去这货不是宿敌这货不是宿敌

帕:找到你咯,我的宿敌,墨涅拉奥斯

墨:果然是宿敌啊,我去,还手持东钉

墨:喂、喂喂,你这设定略显犯规了吧,还有,别以为我没看见你的太羊神。等等话说回来,你到底是我的什么宿敌啊

帕:不管你承不承认,我是你墨涅·真肃剧·拉奥斯的情敌!

墨:情敌?就凭你这货?

帕:我一定会从你手上把海伦夺走的

墨:海伦?我还有个名叫海伦的恋人吗?好吧,我一定不会让这蛋疼的家伙夺走海伦的

【阿娜克西比娅出现】

墨:我勒个去这货不是恋人这货不是恋人

阿:老弟呀我想死你了

墨:拜托你别一边抱着人一边说话呀这样会显得我是个死姐控不对会显得你是我的恋人啊

阿:其实,我就是你的恋人,别名海伦,噗【鼻血】

墨:还真是恋人啊我去!喷鼻血了笨蛋!亏我在你喊我弟弟的时候还松了口气。

墨:不过不管能不能接受这种设定,总归不能让帕里斯染指我的姐姐,怎么回事,挺带感嘛这首史诗-

帕:狗东西!嚣张个特尔西特斯啊,一决雌雄吧,赌上你作为神明的尊严!

墨:什么?我原来是个神明吗。是奥林波斯的还是冥界的呀。还有,崇拜中心在哪呀

墨:应该还有些信众什么的-

【安提罗科斯出现】

墨:我勒个去,这货不是信众这货不是信众

安:别输了!特拉普涅的美神~加了个油~

墨:我勒个去,还真是信众啊!你的多利安方言说不好就别丢人显眼啦!

墨:我还真是神明啊,但既然是美神,总不能靠把人变丑来攻击,总之先召唤点杂兵

墨:Ποποι!δα!

【一个乞讨用的碗被召唤】

墨:碗?诶?哪有这种慈善大会一般的召唤术啊!真卑鄙!阿咧?可是我的信众总不至于是个无机物啊,那这货到底是——

【定睛一看是正在乞讨的奥德修斯】

墨:奥德修斯?说曹操曹操到啊!

【帕里斯闪现】

墨:诶?女神的宠爱?从刚才开始忘了这货呀,貌似有两把刷子,明明还手持东钉

墨:行くぞ!

墨:再怎么说我也是个神明,不会轻易认输的。嘁,终于变得有点史诗样了

墨:Φερε!【刺向帕里斯】

帕:额东出!我这辈子值了

【提示音:first blood】

墨:诶?不是个这吧!就这人生还值呢?你这整个一羊人剧啊!你还“额东出”地吐了个槽?

帕:我要便当了,墨涅拉奥斯,οτοτοτοι剑果然名不虚传

墨:οτοτοι剑是啥呀?我的必杀技名字居然和卡珊德拉撞了?不要这么晦气吧!

安:οτοτοι剑是人气投票中得票最高的——

墨:这是哪门子同好会啊!绝对有人混进来刷票了吧!

安:你已经是独当一面的神明了,墨涅拉奥斯。打倒肉山大魔王指日可待啊

墨:肉山大魔王?是吗,原来我还有灭那货的任务吗终于看清这首诗的结构——

【得伊福波斯以《埃涅阿斯纪》第六卷中的外貌出现】

墨:我勒个去这货不是肉山这货不是肉山。不过貌似就是这货了吧!从之前的结构看,就是这货没跑啦

得:得伊福波斯,又名肉山大魔王

墨:果勒个然!骨骼太惊奇了吧!

【由于毁尸后没缝好,得伊福波斯散架】

墨:这么个“肉山”呀!不是个这吧?

得:爷这辈子也值了

墨:你和刚才那货能去应聘羊人剧歌队啦!

【安、奥、阿三人抛墨】

墨:啊,貌似没几行了,不了个是吧

墨:莫非是传说中的滑稽史诗?!

 

其四 荷马的排球比赛解说词实录(原梗av57177)

本则全员娘化注意。

狄俄墨得斯,救球,好的。奥德修斯,吊球。诶!第五局——!第五局——!第五局!奥德修斯立功了!奥德修斯立功了,不要给弗律癸亚人任何的机会!

伟大的亚该亚的二传手,她继承了亚该亚的光荣的传统!赫拉克勒斯、堤丢斯、小埃阿斯在这一刻灵魂附体。奥德修斯一个人,她代表了亚该亚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的传统,在这一刻,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不是一个人——!

【此处省略第五局亚该亚战成14-13领先的过程】

阿伽门农。阿伽门农面对这个发球。她面对的是全世界精神迈锡尼人的目光,和期待。

站在3号位的自由人波吕达玛斯曾两次在对手即将获胜时接下强力发球将比分追平,阿伽门农肯定深知这一点。她还能够微笑着面对她……斜前方的这个人吗?十秒后,她会是怎样的表情?

发球得分啦!比赛结束——!亚该亚获得了胜利!淘汰了特洛亚!她们没有再一次倒在弗律癸亚人的球队面前!

伟大的亚该亚!伟大的亚该亚的二传手!埃阿斯·奥伊琉斯今天生日快乐!

亚该亚万岁——!

这次发球得分是一个绝对理论上的绝杀,绝对的死角。亚该亚赢得了冠军。胜利属于亚该亚,属于奥德修斯,属于卡尔卡斯,属于墨涅拉奥斯,属于所有精神亚该亚人!

[被其他诗人提醒诗人要中立客观]

(小声)让她们滚蛋吧……!

 

EX 希神小逻辑题1+2

1.

A-O 总计12名人类,均在《伊利亚特》中出现过至少一次。

根据荷马史诗,A B C F J L M N是家庭中的哥哥/姐姐,但有明确证据证明,其中M和N同时也有弟弟/妹妹。

E和L对F有救命之恩,C对E有救命之恩。

仅就史诗而言,到《奥德赛》第24卷为止,A C J L M N O都已经便当。其中,J为O所杀,A和M的死亡时间非常接近(可能在10行诗之内),N为E所杀,L为自杀。

E和I的名字都可以被拆成两个单词,并且其中有一个单词是相同的。

所有人当中,只有A D J和M的名字的拉丁转写不是s结尾。

B C D是家人,J M N是家人。

在《奥德赛》中,D E G的船队一道返航。

A G I的城邦都以卫城闻名。

在与A的后代有关的一部悲剧中,G曾经客串过。

H和M职业相同。

史诗和现存完整的悲剧中没有提到B C H I K的已婚或未婚伴侣。

K和J M N的一位祖先同名。

D和F有相同的套语。

请问A-O分别是?

2.

这个人名字的首字母是Κ

这个人是一个预言家,荷马称其预言能力来自阿波罗

这个人预见了自己的死因,但是毫不畏惧地从容赴死

这个人力劝友人听从其忠告,但遗憾地未能力挽狂澜

这个人终其一生未曾结婚。

此人正是________

 

 

正解:卡尔卡斯

3.

这个人在主角团中称得上年轻,但行事稳重

这个人曾经多次在关键时刻创下重要功绩

但是在现代改编作者的恶趣味下,他经常因此惨遭阿卡林,或许这也是「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吧。

此人正是________

 

 

没错,无敌的皮拉德斯又双叒神隐了。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