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相关欢乐向段子数则

庆祝现希独立200周年,把之前码的小段子整合下po出来(只要gmt+3还没有到26号,独立日就没有结束!)(或许可以在宣布独立200周年再庆祝一波?)

1-4,12,13←这几则为老笑话/轶事改编

8,9←这几则来自广为流传的梗

1←这一则首发于qq群

8开始涉及历史时期希腊,11以后全是古典希腊段子,其他为神话段子。有神话和历史的混合

内含阿伽门农娘化


1.

来自特洛亚的记者有幸趁双方停战期间进入联军的营地采访。首先他在营地的正中见到了一位拿着饰有海豚纹样的盾牌的阿开奥斯人,于是记者采访道:您好,请问作为联军的一员,你每天都做些什么?

答:打卡,开会,睡觉。

记者走着走着,又见到了一位身材比上一位受访者稍高的金发男性,记者又问道:您好,请问作为联军的一员,你每天都做些什么?

答:打卡,开会,睡觉。

最后记者在祭坛旁见到了一位手持净水壶的先知模样的男人,记者说道:俗话说先知先觉,您一定就是觉吧。

“不,我是卡。”

2.

奥德修斯:今天军议上主帅提出的要求只有我能实现,是不是很厉害?

狄俄墨德斯:是什么要求?我当时不在。

奥德修斯:她让打碎她陶瓶的人站出来。

3.

墨涅拉奥斯:奥德修斯,笑话是什么?

奥德修斯:这样说吧。上次伊多墨纽斯讲了一个笑话,讲完后大家沉默许久,最后奥伊琉斯之子说,“哈哈哈就这?这也算笑话?”那么伊多墨纽斯就是一个笑话。

4.九十岁系列

(1)九十岁的墨涅拉奥斯对九十岁的奥德修斯说:“特勒玛科斯和波吕卡丝特夫妻闹矛盾,要你去调解。”“都六十多的老夫老妻了,也该自己学着解决了。”

“姐姐让你出山帮她。”“老了,想不动计策了。”

“有人要挪走你的婚床。”“怎么可能!!!我明明把它做在了一棵树上!扶我起来我要去看!”

(2)九十岁的奥德修斯对九十岁的阿伽门农说:“主帅,奥瑞斯特斯夫妻和涅奥普托勒摩斯打起来了。”“老了,没精力调解了。”

“主帅,赫拉克勒斯的子嗣又来进犯了。”“老了,交给提萨墨诺斯处理吧。”

“主帅,迈锡尼传言你命中注定要煮了赫尔弥奥涅给你弟弟吃。”“给我拿弗提亚砍刀来我现在就自杀,分分钟把预言破给你看。”

(3)

九十岁的奥德修斯对九十岁的墨涅拉奥斯说:“去做饭吧,墨涅拉奥斯。”“我老了,味觉迟钝了。”

“又有伊奥尼亚人把你当成多利安人并黑你了。”“老了,挥不动剑了。”

“墨涅拉奥斯,你姐姐——”“又遇到麻烦了吗她人在哪这次对象是谁是神是人是男是女和诅咒有关吗?”

5.

【史诗5.835,雅典娜把斯特涅罗斯推下战车】

雅:呼,终于把他推下去了,真是个拖泥带水的人。

狄:帕拉斯女神,他这样做是有原因的……

雅:?

狄:那就是他是司机,而这辆车正在高速行驶——

6.

-如何理解劫夺萨宾妇女?

-解释性神话,用以说明罗马人和特洛亚人一脉相承的关系。

7.

阿伽门农向奥德修斯介绍众人

“这位是伊多墨纽斯,我的舅父,不是亲的。”

“哦。”

“这位是帕拉墨德斯,我的表兄。”

“嗯……”

“这位是埃佩奥斯,联军的工程师,此外也是我妹夫的堂兄。”

“……啊?”

“这两位是阿卡玛斯和德摩丰,是我外甥的儿子,当然也不是亲的。”

“……”

“那个是赫克托尔,敌军——”

“我当然知道那是赫克托尔,但是,血亲仇杀总归是不对的。”

8.

有两个迈锡尼人发明了时光机器和配套的翻译设备,机器启动过一次后,他们想知道自己穿越到了哪,于是找了一个路人问:

“你们这个时代攻城战怎么打?”

特米斯托克勒斯回答:“围住,比谁命长。”

“机器坏了,可能没穿越。”

再次调试并启动机器后,他们又来到一个陌生的城邦,找了一个路人问:

“你们这个时代攻城战怎么打?”

哈图西里斯三世回答:“投放生物武器。”

“应该穿越到两千年之后了吧。”

9.

有人问忒萨罗斯:“你们扳倒了阿尔喀比亚德,雅典不就没救了吗?”

忒萨罗斯答道:“不,他活着雅典尚且有救,遑论死掉。”

10.

【在冥府】一天阿特里代讨论起年龄。

墨涅拉奥斯说,“我在埃律西昂获得了不死,现在已经三千多岁了。”

阿伽门农不甘示弱,“我在冥界也算活着,到头来活的还是比你长。”

二人找到特米斯托克勒斯评理,特米斯托克勒斯因为原本最长寿的自己忽然变成三人中最年轻的,十分不爽,没好气地说:

“你们没听说过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吗?”

11.

“雅典右派诋毁斯巴达有志青年,喜剧诗人为其报仇。”

——《地母节妇女》

12.

特米斯托克勒斯:政坛上有两个党派,举行了陶片放逐表决会,到场人数多于启动下限,投票完还剩几个党派?

伯利克里:两个

特米斯托克勒斯:你根本不懂古典政治

伯利克里:你根本不懂古典雅典

extra.

狄俄尼索斯节上,评委们等待观看欧里庇德斯的《特洛亚妇女》

评委问:“欧里庇德斯先生,这是你的杰作吗?”

欧里庇得斯回答:“不,这是你们的杰作。”

评论(7)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