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该亚的谜之情人节贺文】比收不到巧克力更痛苦的事……!

阅读提示:

本文为萌豚本质作祟想看亚该亚联军欢乐日常的产物,因此虽然故事背景仍然是现代希腊但不知为何会出现情人节互赠义理巧克力这种日式习俗。

出场角色包括阿伽门农(♀)→阿伽门农·瓦纳克斯

奥德修斯→奥德修斯·涅里图

墨涅拉奥斯→墨涅拉奥斯·瓦纳克斯

涅斯托尔→涅斯托尔·涅瑞伊德斯

和之前捏的这个转世au类似,但本文当中大家还都是高中生。


正文:

 

 

这种事情,本不应该发生的。

纵然是去死去死团也不会做出此类行径才对,因为那只是一枚义理巧克力。

更何况——罗马也好,基督教也好——总之这是在被冠以圣人之名,继承了祭祀之仪的节庆之日,圣瓦伦泰节上。

但是,正是因为怀有上述思想,我才会招致面前的毁灭。异教也好正教公教也罢,倘若神明存在,那么被惩罚的必将是我——

 

2月14日,那原本只是一个特殊到普通的早春之日。这个本就令人赏心悦目的季节中,午后更是最受欢迎的时段,和煦的阳光在驱散湿气的同时不忘遗留一份清凉,空气中蒸融着百合和樱桃花的香气。如果能耐住清晨便送出巧克力的迫不及待之心,气氛更为美妙的当下必然是赠予与接受礼物的最佳时机。阿伽门农是这么想的,她认为,奥德修斯一定也这么想。

只要他还不知道自己手上的这份巧克力的来源。

就像约定好的小组碰头会总会有人因忘记日程而迟到一样,这次轮到阿伽门农忘记情人节和巧克力了。明明若干天前还心心念念着要为亲友自制巧克力,到最后这份年头就从大打折扣的“不亲手制作也可以”变成了最终的彻底湮灭状态。与此同时,她却可耻地期待着收到巧克力:希望自己与他人间的关联得到承认也好,不希望在人缘方面输给他人也罢,总之若是落入一个唯独自己不能庆祝情人节的状态,她的心灵极可能会被失落和嫉妒填满。

在这种情况下,那份清早被阿伽门农发现在学校储物柜的巧克力简直是机械降神级别的救星。规规矩矩的四乘三格的板状巧克力被覆盖以锡纸,最外层则是意外地有创意的亚麻布与丝带的包装组合,染成天蓝色的亚麻布上有几道深浅不一的蓝色水粉线条,整个组合显示出送出者一丝不苟的性格与深切的心意。

大喇喇地将这样的礼品转手送给亲友显然过于无谋,一板也不够周济所有人。因此阿伽门农选择了(远逊于)费边的拖延战术——等到某位拥有强烈的从自己这里接受巧克力意愿的同学出现,自然地将自己从这位不知名同学那里收到的巧克力转送给此人。好在有几位熟识似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今日尚未在校园中露面,可能接受礼物的人员名单由此变短了不少。

那个看起来十分期待从阿伽门农那里接受巧克力的人不久后便出现了。奥德修斯·涅里图,阿伽门农所在的天文社·GreekCamp活跃的社员,和携带着仅有的巧克力的阿伽门农·瓦纳克斯不约而同地相会在了中庭草坪。“日后我一定会比任何人都更为正直的,所以原谅我今天可耻的行为吧”心中默念着这种古代悲剧中标准反派的台词,阿伽门农双手拿起那份精美的巧克力,递给了奥德修斯。

赫淮斯托斯从奥林波斯掉到勒姆诺斯用了10天,但阿伽门农从“这样就摆平风波了”的准放松状态掉到焦急的油锅中心只用了不到一秒。前一秒奥德修斯同学撕开锡纸掰下一块巧克力送进嘴里,后一秒涅里图斯先生就咳嗽着倒在草坪上并逐渐表现出窒息的症状。

阿伽门农·瓦纳克斯不愧为天文社·Greek camp的社长,在以大脑近乎空白的状态确认了奥德修斯的心脏并未停搏因而不适用于CPR程序后,松了一口气的她采取了一切可实施的手段试图排除卡在奥德修斯气管内的巧克力。在远远目睹了这一惨状的同学,以及被前者呼唤过来的教职工的帮助下,奥德修斯似乎勉强恢复了意识。奥德修斯的昏厥和巧克力的关系十分显然,后者或许被做了什么手脚——尚余大半板的凶器被小心地搁置在一边,众人义愤填膺地开始讨论起犯人——毕竟,尽管客观上不是每个人都能收到巧克力从而成为潜在的被投毒者,但每个人主观上都希望收到一两份。

自然,物理意义上离真相最近的阿伽门农很清楚,这并不是什么投毒。氰离子能使人停止呼吸,进入气管的巧克力也能。然而,诸同学的心情是如此激动,以至于等她终于找到机会向在场的历史老师——涅斯托尔·涅瑞伊德斯说出自己的判断时,已经有人主动站出来承认自己是那份匿名巧克力的制作者。在和对方异口同声地否认巧克力投毒的可能性后阿伽门农才注意到一个不幸而万幸的事实。

将那份匿名巧克力送给她的,竟然是自己的弟弟。

“没错……因为注意到了今年会出现类似校内互相赠送巧克力的活动的迹象,最近就开始留意姐姐。注意到她如果收不到巧克力会很失落,就——”墨涅拉奥斯以痛心疾首的语气试图解释姐弟之间互送巧克力为何要有所隐瞒的,但很快他似乎也意识到此事的愚蠢。

“但是,这绝不只是我的错!如果不是伊多墨纽斯同学近期一直忙着写报告卡尔卡斯同学请了病假而狄俄墨德斯同学去参加了交换学期,也根本轮不到我来送这份巧克力啊!”墨涅拉奥斯自暴自弃地喊了出来,紧抱在他怀里的简装书被压出了褶皱。

……

“就是因为你只想收不想给的性格事态才会变成这样啊!”一反往日调停瓦纳克斯姐弟口角的常态,首先加入战场的是奥德修斯。

“什么?奥德修斯不也是既没收到巧克力也没给我巧克力吗!”阿伽门农也以异常伶俐的话语反唇相讥。

“这种突然流行起来的外邦习俗愿不愿意遵守是个人的自由吧,而且我也不是只打算收——”

事态会向越发混乱的方向发展,如果不是看惯了此类事件的涅斯托尔通过一句“够了!”暂时震慑了二人以及犹豫着加入了争吵的墨涅拉奥斯,周围从喧闹再次回归寂静,凭借宛如刻印在银板上的文书一般不容置疑的语气,涅斯托尔开始分析三方的罪责。

“首先是你,墨涅拉奥斯·瓦纳克斯。尽管就结果而言你的担忧并不是无谓的,但作为弟弟,你对姐姐的人缘竟如此缺乏信心?荒唐至极!”

“呜。”墨涅拉奥斯抱着书本又缩了缩,颀长的身躯显得袖珍了许多。

“其次是阿伽门农·瓦纳克斯!面对这样的礼物,心存良知的人都会把它的赠予者想象成某位羞怯而细心的同学,你却为了一己之私践踏这份心意。所幸你弟弟看上去不会介意。”

“是,万分抱歉……”阿伽门农顺从地底下头,争吵时的亢奋完全不见踪影。

“最后是你,奥德修斯·涅里图!只是因为怕苦又碰巧吃到了可可含量99%的巧克力就被呛到窒息,这种愚蠢的死法连第欧根尼·拉尔修都不会相信!”

“是……”

可以说,刚刚奥德修斯之所以在争吵中异常活跃,部分原因正是不想让大家注意到自己窒息的原因。鉴于阿伽门农清楚自己对甜食的爱好,她必然不会制作或购买可可含量过高的巧克力——期待着甜蜜体验的奥德修斯就那样因为期待与现实间过大的反差而被呛到。现在回想起来连奥德修斯自己都觉得羞愧不已。

“涅瑞伊德斯先生,我……”围观的人群渐渐散去,一阵沉默后,阿伽门农最先开口,“我完全知晓了自己的过错……我是这场闹剧的主因。”

涅斯托尔紧绷的眉宇略微舒展,似乎在等待余下两人的行动。

“我也是。”

“如果责怪我的话,我绝不会有怨言。”

见到墨涅拉奥斯和奥德修斯几乎同时回应,涅斯托尔终于给出了最后的评价。

“是啊,看来责令你们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人承担责任,后者也不会对余下两个人有多怨言吧。那么——”

随着涅斯托尔的声音越发低沉,三人的目光也逐渐紧张。

“阿伽门农·瓦纳克斯!”

涅斯托尔向阿伽门农走近一步。

“我不管你们是怎样突发奇想要模仿日本的习俗。但正确的习俗是:二月十四日女生赠送男生巧克力,三月十四日男生向女生赠送回礼,明白了吗!”

“是……!”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